進軍白宮主打「大學免費」 百萬人按讚響應桑德斯

▲美國總統無黨籍候選人桑德斯推「全民大學」,主張公立大學學費全免,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圖/翻攝自桑德斯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19日在國會上提出「全民大學」(College for All)草案,主張公立大學學費全免,雖然他想從選戰中獲勝,並且執行此案非常困難,不過這對美國總統選舉來說是一個新突破。而消息傳出後,桑德斯的臉書專頁也已吸引百萬人按讚。

無黨籍參選人桑德斯表示「現在美國有成千上萬的年輕人不能進大學就讀,並不是他們考不上,而是他們負擔不起,這是一個恥辱。」因此,主張聯邦政府每年應撥出470億美元,當作公立大學學費全免預算,幫助家境清寒的學生讀大學。

桑德斯同時也建議,學貸的利率應該設上限,也應該要立法徵收華爾街的金融機構在股票、債券等投機所得,作為高等教育的經費。

儘管「全民大學」草案公布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桑德斯的粉絲專頁也吸引百萬人按讚,但這提案根本不可能在美國國會通過,而且他要在總統大選中贏過希拉蕊也很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