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20日將發「總統警報」 向全美手機傳測試簡訊

▲ 川普將於20日下午,向全國手機使用者發送一封測試警報簡訊。(圖/翻攝自FEM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將於當地時間周四(20日) 測試新的警報系統,向全美所有的手機使用者傳送一封測試訊息。負責執行測試的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在聲明中提到,這封測試訊息的標題會叫做「總統警報」(Presidential Alert),官方之所以計劃使用新系統,是希望當發生全國緊急事件時,能夠及時向民眾發出警告。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這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在2016年所簽署的一項法律,他委託FEMA建立一套系統,方便總統能夠針對自然災害及恐怖主義活動等全國性公共安全問題,利用手機簡訊向民眾發出警訊。

其實早在今年7月,政府就已經公佈警報測試的具體時間,但因為2個月後,國會就將在11月6日舉行期中選舉,測試時機敏感,是否有其他目的引發外界議論,直到現在全國因為受到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影響,關注方向才轉變為對天災的預防。


▲ 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侵襲美國,重創北卡羅萊納州。(圖/路透社)

20日東岸時間下午2點18分,全國的手機用戶沒有選擇,都會收到一封訊息,「這是國家無線緊急警報系統的測試,不須採取任何行動。」當手機發出訊息兩分鐘之後,接著FEMA就會透過電台及電視台發出測試警報。

除此之外,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透露,在佛羅倫斯災區情況獲得控制、改善,而且確定訪問不會對救災行動帶來干擾後,川普就會出發探視災區居民。

川普近幾天也在推特上,針對本次佛羅倫斯侵襲接連發佈十幾條推文,除了一再進行安全警告外,也讚揚政府人員在本次災害中的努力及應變能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