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爆型梅雨」20日報到 氣象局:不只解渴還恐釀災

▲中央氣象局在19日晚間9時,針對今年首波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發出嘉義以北有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台灣各地艷陽高照的天氣,即將出現變化。期盼多日的梅雨鋒面,20日起將會連續多天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梅雨鋒面結構完整,全台各地均會出現明顯雨勢,不但會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氣象專家更形容這波梅雨鋒面是「猛爆型梅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20日中午過後,嘉義以北會出現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19日晚間9時已經發出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務必得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到,今年首波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20日將會向台灣報到;預計中午過後,全台各地都會出現天候不穩定的情況,各地會有雷陣雨,局部地區則會有大雨情況,嘉義以北地區更得提防豪雨。

氣象局說,20、21這兩日,降雨會主要集中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恐會出現陣雨和雷雨發生;22、23這兩日則是鋒面會略往南移,雨勢會開始集中在南部;估計這波鋒面將會影響全台到25日,其中北部地區23日過後雨勢會先趨緩,南部則是要到25日過後。

這波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對於目前陷入缺水危機的台灣而言,無疑真的是「天降甘霖」,有望紓解目前全台水庫缺水的旱象。甚至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蔡甫甸日前分析,20日這波鋒面有望不只解渴,甚至還有可能出現災害,氣象局將會密切觀察各地降雨狀況。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臉書表示,用「暴雨前的寧靜」形容20日這波的梅雨鋒面,甚至還點出「不只解渴,還會釀災」。鄭明典也形容,因為聖嬰現象,且南海海溫偏低,抑制對流發展,若梅雨雨勢一來,恐怕就會是「猛爆型梅雨」。

▼別被好天氣騙了,5月20日致災性梅雨來襲。(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