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周杰倫代言 宏佳騰被爆涉炒股坑殺散戶

周杰倫代言宏佳騰被爆出有炒股集團涉嫌炒股坑殺散戶。(記者賴郁泰/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周杰倫代言的「宏佳騰」機車,其上市櫃股票被爆出遭到炒股集團鎖定炒作,主嫌桑姓男子和其陳姓前妻曾2度炒高股價坑殺散戶,獲利近2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10日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進行搜索,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目前有7人遭到約談。

北檢指出,宏佳騰機車在2012年2至4月、同年9至12日期間,遭到桑男等人聯手炒作,以左手賣右手買的方式來哄抬股價,宏佳騰在該年12月25日,以每股60元的金額掛牌上櫃,藉此吸引散戶進場後再拋售牟利。

北檢檢肅黑金專案組檢察官謝孟奇,10日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共兵分5路進行搜索,當中包含桑男和其陳姓前妻等人住處和辦公室,但並未搜索宏佳騰總部。

宏佳騰是在1998年成立,自創品牌「AEON」,早期以沙灘車、越野車等產品為主力,並致力開拓歐美市場;2011年引進速克達回台灣市場,並在2012年邀請天王周杰倫代言品牌,讓宏佳騰逐漸打開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