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隆地將領趁總統出國鬧政變 24小時後秒宣布失敗

▲中非國家蒲隆地軍方將領趁著總統恩庫倫齊薩(Pierre Nkurunziza)出訪期間發動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非國家蒲隆地軍方將領趁著總統恩庫倫齊薩(Pierre Nkurunziza)出訪期間發動政變,消息傳出後,總統已返抵國門,政府的軍隊也已控制大部分的區域,參與政變的將領恩德魯奇雅(Cyrille Ndayirukiye)隨後也承認,推翻政府的行動宣告失敗。

蒲隆地高階將領尼歐姆貝爾(Godefroid Niyombare)疑似不滿恩庫倫齊薩三度連任總統,因此選在他出訪坦尚尼亞參加區域領袖峰會、商討如何解決該國國內持續數週的暴力抗議時,透過電台宣布政權已被推翻,在此之後政府軍與叛軍也持續在首都布松布拉(Bujumbura)展開激烈的交火。

恩庫倫齊薩獲知判變消息後,馬上返抵國門,叛軍雖於稍早宣稱掌控首都大部分的區域,但政府軍仍控制著國內重要的戰略地點。政變發生一天後,參與政變的主要將領之一恩德魯齊雅已表示,「我個人承認,我們的行動已經失敗」。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