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訪中 開微博PO「你好中國」被嗆「還我藏南」

▲印度總理在訪中國前開通微博。(圖/翻攝自莫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4日抵達中國西安,開始3天的訪華行程。早在本月4日,他便入境隨俗,申請中國微博,發文向網友問好,有人表示歡迎,也有人趁機留言「藏南是中國的」,挑戰中印敏感的領土問題。

莫迪熱中於經營社群媒體,在推特上相當活躍,是全球最多人追蹤的政治領袖之一,可能也是最愛打卡的政治人物。訪華行程才第一天,莫迪的推特已上傳4張由中國總理習近平帶路的參訪照片。

然而,這等親民特質一遇上嚴肅的領土問題便沒那麼討喜了。莫迪4日在中國微博以簡體中文發文「 你好中國!期待通過微博與中國朋友們互動」,引來中國網友關注。有人怒嗆「藏南還回來,否則一切免談!」「藏南是中國的」「還我藏南可好?!」或揶揄「你是怎麼翻進來的?」

但也有人表示歡迎,「不討論爭端,就兩國文化交流我表示非常期待。歡迎莫迪總理。」至截稿為止有1萬2千多則評論,轉發近9000次,雖然評價兩極,但短時間內引起如此熱烈的討論,莫迪的社群力不容置疑。

為了盡地主之誼,習近平昨天在陝西大會堂與莫迪會談之後,一同前往千年古蹟大雁塔參觀。莫迪15日飛抵北京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面,16日則將飛往上海,出席中印商業論壇等活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莫迪在推特上曬與習近平出遊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