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在台辦事處 10多處出現國安疑慮

▲國安局特勤中心。(圖/取自Google街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家安全局第三處副處長賴蘊誠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國安局近期正清查大陸人士在台灣100多處的辦事處,目前有約10到20家有國安疑慮,更強調有掌握相關情資,年底前可完成清查工作,確認是否有違法狀況。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質詢國安局官員有關兩岸互設辦事處的議題,賴蘊誠表示,因為國安局有掌握相關情資,大陸人士在台灣有關活動國安局都會掌握,目前針對103處中資企業在台辦事處進行清查,預計年底前可完成清查工作,確認是否有違法狀況。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法案協商時也詢問,國安局會清查哪些違法狀況?賴蘊誠則表示,包括來台從事和申請目的不符合活動,以及沒有提出申請就來台設點,這當中不只是陸資,還包括部分智庫學者沒有經過允許便來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