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分級改顏色 北市:3個月內提案交通部


▲全台灣的計程車皆採黃色車身。(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計程車到處趴趴走,不過,台北市每年頒發2百名優良駕駛,卻根本認不出來。台北市議員黃珊珊11日提出質疑,認為北市交通局應該儘快推動「計程車分級制」,透過車身顏色或是標誌方便民眾辨識,也能讓乘客安心,交通局長鍾慧諭則回應,願意在三個月內提案給交通部,仍需由交通部統一規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黃珊珊指出,計程車分級制度在東京、首爾等城市實行多年,民眾可以透過車身的分別,就能一眼認出哪台計程車是優良駕駛,此外,不同車身也搭配不同費率,以差別費率搭配服務品質,更能保障乘客安全。


▲交通局長鍾慧諭接受黃珊珊質詢。(圖/記者黃瀞瑩翻攝)

交通局表示,台北市每年頒發2百位計程車優良駕駛,除了6千元獎金外,還有一張獎狀,與認證過的梅花標誌,但是計程車司機不太願意掛,黃珊珊建議,不如將獎金作為車身顏色烤漆補助,讓優良駕駛生意變好。

鍾慧諭回應,非常認同計程車分級制的政策,同時也認為優良駕駛應該有更實質的表揚, 不同的服務品質,確實該有不同的收費,會在三個月內提案給交通部不過到底做不做得到,鍾慧諭說在交通部法令規範下,還要再研商。

至於差別費率部分,鍾慧諭也贊成有差別定價,但是有差別定價授權,在於計程車業者自己願不願意實施,目前仍在與交通部討論。

▼計程車全台趴趴走。(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