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 柯建銘爆蔣丙煌:通過空頭長照法起碼可交待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通過長照服務法起碼可以交代」。(圖/翻攝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8)日原擬變更院會議程,將「長期照顧服務法」列為第一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把未經協商、仍有歧見的法案拿來表決,實在非常不負責任,並指國民黨「極其不道德的政治操作,已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柯建銘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朝野原訂昨(7)日協商長照法,但因前面還排定的組改協商法案太多,來不及談長照,國民黨團卻胡亂指控「民進黨擋長照」,為此,黨團上午還特地召開記者會駁斥。

柯建銘指出,「財源」才是建構長照制度的核心問題,要求行政院儘速將長照保險法草案送來立院,合併民進黨提出的稅收制進行討論;他還轉述衛福部長蔣丙煌出席上午朝野協商的說法,表示「長照保險法送來立院也不會過,通過一個空頭的長照服務法起碼可以交待。」

柯痛批蔣丙煌「自我繳械」,此時通過的長照法只是應付了事,「有辦法可長可久嗎?人民可以放心嗎?」他也提出三大主張,認為長照推動不應切割服務體系建置與財務規劃,長照落實前也須全面盤整法規,建構涵蓋醫療與照顧服務的長照體系。

▲民進黨團反擊國民黨「長照法」財源難長久支撐。(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