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版「長照法」不談財源 綠委陳節如:非常惡毒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等人,批評國民黨版「長照法」不談財源問題,非常惡毒。(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原訂昨(7)日協商「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民進黨團卻臨時喊卡,遭國民黨團痛批卡案。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8日表示,行政院應盡速將「長照保險法」送入立院,讓長照架構與財源同時健全,否則就是在「畫大餅」,奉勸國民黨勿把長照法當做政治鬥爭祭品。

長照法去年一月在委員會初審後,遲遲無法三讀通過,藍綠對長照基金來源意見紛歧,國民黨版本擬透過政府預算、菸捐支撐,初步編列5年90億台幣長照基金,之後再銜接長照保險法,做為穩定經費來源。

民進黨團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諷刺國民黨版長照法只是「天邊一道彩虹」,立委陳節如表示,長照基金來源應從遺產稅增加10%、營業稅增加0.5%,用增稅方式才能長久,執政黨拿90億分5年應付,是「非常惡毒、不負責任」的做法。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說,馬政府要拼「一鄉鎮一日照」,在還未普及情況下,根本無法提供服務,增列90億預算是要執行送餐服務、喘息服務或居家照顧,衛福部也答不出來;立委田秋堇則說,如果長照法不談財源問題,就是「自欺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