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原來這個會遺傳 父母有夢遊史「小孩61%會夢遊」

▲研究發現,其實夢遊會遺傳。(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遺傳學相當神秘,4日在《美國醫學會兒科醫學期刊》(JAMA Pediatrics)發表的論文發現,「夢遊」(somnambulism或Sleepwalking)也會遺傳,而且若父母雙方過去都曾有夢遊史,那麼小孩子有61.5%比例將面對夢遊的問題

晚上睡覺時,家中出現莫名黑影相當可怕,但可能是孩子在「夢遊」。其實夢遊在孩童間常見的睡眠障礙,加拿大蒙特婁聖心醫院(Montreal Ste. Sacre Coeur Hospital)的研究人員針對1997年及1998年於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出生的1940名兒童與他們的父母進行調查,發現夢遊其實會遺傳的。

雖然夢遊的狀況通常會在進入青春期後逐漸消失,但研究發現,約29%的孩童在13歲以前有夢遊過。而父母親都沒有夢遊史的小孩,只有22.5%出現夢遊問題;但若是家長其中一方有過夢遊史,那麼小孩有47.4%出現夢遊問題,若家長雙方都有夢遊史,那比例會拉高至61.5%。

研究人員Dominique Petit表示,基因對於夢遊的影響相當強大,也傾向相信是與深層睡眠相關的基因有關。她再指出,大多數的夢遊案例不會導致孩童傷害,但若是擔心孩子意外離開家中,可以在門上加裝警報裝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