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發現「子宮奶」 幫助試管技術、避免寶寶過胖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胎兒在11周以前,靠的是「子宮奶」以吸收養分、長大。(圖/翻攝自NewScienti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醫生都認為哺乳對寶寶有非常大的益處,英國學者近日更發現,由於胎兒在11週大之前還太脆弱,無法連接擠帶從母體吸收營養,因此會吸收一種被稱為「子宮奶」(histiotrophe)的營養份,才能夠在未來長得頭好壯壯。

根據專家表示,在11週前子宮內壁的腺體會製造出肝醣與醣蛋白等物質,讓胎兒透過胎盤吸收,就可以慢慢茁壯。進行這項研究的曼徹斯特大學研究員瓊斯(Carolyn Jones)表示,這項調查結果不僅有助改善試管嬰兒技術,而專家阿普林教授(Professor John Aplin)也補充該研究也可以幫助了解孕期飲食,以避免寶寶生下來後罹患糖尿病或過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