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同志情侶踢出門 德州惡房東遭Airbnb停權

 ▲Airbnb表示對歧視行為「零容忍」,已停止該房東權限。(圖/翻攝自Airbnb)

記者顏賽芬/編譯

美國休士頓一對男同志伴侶上周透過知名旅遊住宿網Airbnb向代號「西瑟」(Heather)的女性房東承租房間,沒想到因同志身分被趕出屋外,當場承租招拒。Airbnb已將女房東停權。

其中一名承租客強納生.王(Jonathan Wang)表示,他和伴侶布蘭特(Brent)一看到網站上的圖文介紹便愛上這棟位於德州加爾維斯敦島的房子,隨即以140美元(約新台幣4200元)的價格訂了2晚住宿,準備前往參加朋友婚禮。

強納生說,「我們走進屋裡,西瑟帶我們逛了一圈,一切都很好。」但當他們參加完婚禮酒會回到小屋之後,房東忽然問「你的老婆呢?」並指著布蘭特說「這人又是誰?」

強納生解釋,「我告訴她這是我的另一伴布蘭特,她說她以為我會帶太太來,我說當初沒有講得那麼清楚,『但這應該沒關係吧?』西瑟說『很有關係』,之後就叫我們打包行李,離開租屋。」當時天已經黑了,星期五晚上已經沒有空房,強納生必須動用自己飛行員的關係才勉強訂到房間。

強納生回想,當時西瑟跟他說「你們住在我家樓上的房間,讓我很不舒服。」對此,西瑟接受當地媒體KTRK電訪時表示,「我做的事情一切合法、也沒有不道德。」當被問到是否曾拒絕同性戀房客,她答道「這不關你的事,那是我的房子。」

Airbnb上周三在目擊者新聞發表聲明,「Airbnb對歧視採取零容忍政策,這名問題房東已被網站除名。我們禁止任何房東跟房客散播有關仇恨與偏見的言論。」

▲▼強納生因同志身分承租Airbnb遭拒,房東事後在租屋描述加註「我們是異性戀友善房東」。(圖/翻攝自網路)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強納生受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