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僧人開啟「唐僧」模式 「碎碎念」救下跳樓男

大話西遊的唐僧口若懸河。(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28日上午發生一起跳樓事件,一名21歲男子爬上23樓跨坐護欄上準備跳樓,一名河北僧人「道和法師」聞訊趕來,一句「小夥子,別太自私啦!」就開啟滔滔不絕「唐僧模式」,一番苦口婆心的開導總算打破跳樓男子心防,將他勸了下來。

根據鳳凰網報導,道和法師原來正在同一棟大廈的26樓讀書,隔壁的鄰居上門告訴他,「23樓有人要跳樓,法師你給勸勸吧!」他馬上放下書本,衝到23樓。

23樓的護欄非常窄,寬度不到10公分,輕生男子在上面搖搖欲墜,圍觀的群眾全部離得遠遠的;道和法師一趕到就喊了一句,「小夥子,別太自私啦!」成功吸引住男子注意力後,又說「阿彌陀佛!這位施主有甚麼想不開的,我都可以幫忙,你不要這麼衝動,跳下去很簡單,但是你的父母怎麼想呢?你有考慮過他們嗎?挫折誰都會遇到,讓我跟你聊聊吧!」然後他就滔滔不絕的開導起來,宛如電影大話西遊的「唐僧」。

法師機警救下男子。(圖/翻攝自鳳凰網)

隨著男子漸漸放下戒心,法師也緩緩地靠近護欄,「出家人不打誑語,你要是相信我,我就過去。」突然一個箭步伸手抓住了他,總算將他拉下護欄;此時輕生男子情緒崩潰,細細地說出自己痛苦的遭遇。

道和法師表示,男子是被人誣賴成小偷,丟了工作,到派出所想報案澄清自己,警察卻跟他說「證據不足,無法立案。」急著想證明自己清白的他才走上這條絕路。

道和法師也呼籲所有曾經想不開的人,「佛法難聞,人身難得,這一生能做人,下一次輪迴成人還不知道要多久,所以千萬別浪費自己好不容易修來的人身,而且自殺不能得到解脫,還會給自己跟周遭的人帶來痛苦,是很大的業障。」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道和法師曾是醫生,看盡生死後出家修行。(圖/翻攝自鳳凰網)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