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斗篷搞扮裝力挺創新 毛治國:我是毛大利多!

▲毛治國穿斗篷搞扮裝力挺空總創新創業設計馬拉松。(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空總舊址,行政院長毛治國已拍板打造為創新創業園區,為了表達力挺創新創業,他除了出席空總「TAF創新設計馬拉松」18日的開幕儀式時,還模仿電影「哈利波特」裡校長鄧不利多的造型,穿上一襲藍色帶有星星圖案的斗篷,致詞更高喊,「我是毛大利多!」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毛治國致詞時指出,空總園區的想法及功能尚不明確,但創新工作就是要快,請民眾共同激發創意,不能等場地「窗明几淨」了才來做,只要「堪用」就可以立刻來推創新、創意與創業,未來希望空總為模範,遍地開花,希望將空總基地打造成「華山論劍」的創新、創意平台,每個創新設計團體、人員平常四處練武功,再結合到空總基地互相比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模仿電影是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TAF創新基地團隊的點子,希望毛治國能夠更年輕化、融入文創產業,毛治國知道後馬上就答應配合演出。

「TAF創新設計馬拉松」為期2天,共有22組,近200位的民眾報名參與,每組將挑選或是創造一至多個議題,發表方式或是規畫藍圖都無限制,將在19日傍晚選出前三名,分別由行政院政委葉欣誠、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頒發2萬、1萬與5000元的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