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還是「她」? 跨性兒童:看我今天想穿什麼

▲紀錄片《路易斯.索屋:跨性別兒童》記錄跨性別兒童的生活點滴。(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台中一中出現第一位跨性別老師,感動無數人,也讓更多人了解到「選自己所愛」比「外在期望」更加重要。英國《BBC》近期推出由知名紀錄片導演路易斯.索屋(Louis Theroux)所執導的《路易斯.索屋:跨性別兒童》(Louis Theroux: Transgender Kids),記錄擁有與原生「生理性別」(sex)迥異認同的孩子。

影片記錄了一位名為「賽巴斯汀」(Sebastian)的6歲男孩,從小就不認為自己是男生,喜歡女生的打扮,也喜歡芭比和《冰雪奇緣》裡的艾爾莎,她只想一輩子當「女孩」,「大家都叫我賽巴斯汀,但我知道我是個女孩」。「她」的父母相當支持她的決定,將她的名字改為「卡蜜兒」(Camille),平常也是女孩的打扮。

另外一位是名為「柯爾」(Cole)的男孩,和一般常見的跨性別者不一樣的是,他/她有時候是「男孩」柯爾,有時候是「女孩」克麗斯朵(Crystal)。他/她表示,什麼時候當男生還是當女生,全看當天想穿什麼衣服決定。但對於長大後的性別,他/她希望未來能夠結婚生子,所以還是會變成男人。

▼台中一中首位跨性別教師曾愷芯的故事,鼓勵了很多人勇敢做自己。(圖/翻攝自曾愷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