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師曾愷芯「大叔變熟女」 母不諒解怪她曝光

▲中一中男老師曾愷芯喪妻後「做自己」,大叔變熟女。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生物老師曾愷芯前年妻子病逝後決定變性,接受醫師諮詢服用女性荷爾蒙,今年6月更要動手術摘除男性器官,從「大叔變熟女」;雖然師生力挺她「做自己」,但遺憾的是母親至今仍無法諒解。

「這是我們曾愷芯老師……」,留著一頭柔美捲髮,身穿連身裙搭配小外套,曾愷芯今天出面受訪,暢談變性的心路歷程。「之前我都會設想到,可能第一個會不會受到其他同事的排擠,或者是學校行政方面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愷芯是中一中校創校百年來第一位變性老師,她說從小時候就經常夢見自己是女生,「心裡住的是女生」,但因為早期社會保守,加上自己是長子,他一直壓抑性向,遵循父母希望結婚,成為大家眼中的「愛妻好男人」。

妻子前年病逝後,曾愷芯決定重新出發,接受醫師諮詢服用女性荷爾蒙,留長髮、化妝,還從90幾公斤減到70公斤,雕塑身材,但最擔心的還是全校師生的看法。「我太太走了以後……我們沒有小孩,等於變成我一個人,這樣對其他人比較不會造成影響。」

變成女人後,曾愷芯發現自己人際關係變好,「還有在情緒調適上的話,有些人跟我講說,我變得比較開朗一點。」一名中一中學生受訪時說,「經過這樣一兩年的時間,老師有變漂亮的感覺,就不應該用一些奇怪的眼光去看待他人。」

變性初期半年,全校師生看著她轉變,私下會討論,卻沒有人批評、沒有排斥,只有肯定和鼓勵,連學生都支持老師做自己,讓曾愷芯很感動。「因為我事先有跟我們班的學生有溝通過,所以他們會幫我去跟那一些別班的同學解釋。」

不過,她77歲的老母迄今仍無法接受「兒子」變「女兒」,母親看到媒體報導後,還打電話怪她沒有顧及親友觀感,讓她感嘆這條路還很漫長,希望母親最終能諒解並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