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60億建慈山寺 每日6000人搶觀全球第二高觀音像

▲李嘉誠名下基金會捐資約60億元建造慈山寺。(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名下基金會捐資15億港元(約新台幣60億元)在新界大埔區興建的慈山寺,今日正式開放,每天有400個參觀名額,由於報名太過踴躍,未來1個月內的名額都已爆滿。

慈山寺擁有全球第二高的青銅觀音像,寺內沒有齋菜,不會燒香,但有提供水,還有抄經、茶禪、導賞的活動,也會不定期舉辦社區佛法講座,寺方規定參觀者衣著要莊重,不可以穿無袖上衣、迷你裙和熱褲。

慈山寺的西區建造3座兩層樓高,讓僧人及尼姑入住的地方,外型的設計古色古香,最西端的取名為「維摩室」,有升降機的設置。二樓共有5間房間,所有窗戶都裝上防彈玻璃,套房內的天花板、地板以及牆壁內都裝有約2公分厚的鋼板,可以抵擋爆炸的衝擊力。

由於聲名遠播,每日上午8點預約系統開放時,有將近6000人登錄預約,不到兩分鐘名額立即爆滿,超出每天400個名額的限制,即日起至未來1個月內的名額皆已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