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傍晚發生鋼樑掉落意外 新北交通局:吊掛作業多在夜間

▲台中傍晚發生鋼樑掉落的意外,外界質疑為何選擇白天進行吊掛作業。(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台中捷運工程10日傍晚發生鋼樑掉落意外,目前已知4死4傷,外界質疑吊掛作業進行時並未實行交通管制,導致死傷慘重,也有人批評吊掛作業一般都在夜間進行,為何此次出事卻是在白天?

由於新北市目前也在如火如荼進行捷運建設,新北市捷運工程處代理處長凌建勳就表示,目前新北市的捷運工程主要在環狀線上,但實施吊掛作業前,一定都要由施工單位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再交由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籌辦的道安會報上,由專家學者審核該計畫,如果通過才能進行作業。

凌建勳說明,一般吊掛作業多半會選在夜間的原因,除了首要為安全考量外,次要是因為白天道路繁忙,如果因為實施吊掛作業而進行交管,將對用路人造成不便與交通堵塞。

►►隨時更新,即時直播「中捷鋼梁墜落慘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