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首爾宣言 林佳龍爭取ICLEI辦公室設台中

台中市長林佳龍(第二排左三、站立者)共同簽署ICLEI首爾宣言,並爭取大會設立台中辦公室。此次大會主席為首爾市長朴元淳(第一排中坐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台中市中林佳龍率團參加2015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ICLEI)世界大會,昨(9)日在全球各會員城市的市長及代表的見證下共同簽署「首爾宣言」,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城市永續發展的優先行動方案之外,同時也發言爭取ICLEI於台中設立辦公室,讓台灣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由林佳龍率領的台中代表團,昨日出度首爾宣言簽署大會,與來自世界各地會員城市的市長與代表齊聚一堂。此行台灣11個會員城市中共有6個城市率團出席,分別為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與超過600名全球各大城市市長齊聚一堂、互相交流。

宣言簽署時,林佳龍與包括首爾市長朴元淳在內的幾十位市長一起上台,部份城市市長除了宣讀首爾宣言的部份內容和ICLEI策略行動,也簡述各城市的創新行動與努力,希望共同營造城市永續發展目標。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重視城市永續發展,此次與會的人數也是各代表團中第二多,他感謝ICLEI通過首爾宣言並制定各種策略行動。接著,林佳龍建議ICLEI在台中設立辦公室,尤其台灣已有11個會員城市,如此一來可與大會加強和台灣的聯繫,並執行大會通過的決議與方案。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三)率團參與2015年ICLEI世界大會,並與大會主席首爾市長朴元淳第三度會面,討論永續城市策略行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首爾宣言主要是告知全球在氣候談判(UNFCCC)和永續發展目標談判等進程,強調地方與區域政府在促進全球永續發展上扮演的關鍵角色,在未來幾年,將共同持續推動城市永續發展的優先行動方案,指導非地方政府組織如何與地方政府發揮最佳合作關係,幫助實現這些優先行動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