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洩密給外籍敵人? 日本非敵國法律上沒差

▲軍官勞乃成知法犯法,恐怕重罰15年徒刑。(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航特部中校勞乃成擅自帶藝人李蒨蓉等一行名人登上阿帕契戰機,而同行的人之中還有不是本國籍的日籍男子平山直人。對此,有前軍法官表示,洩漏國家機密給外籍敵人,嚴重的話,最高還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李蒨蓉等20人案發當天乘坐6輛車,於3月29日下午3時到達龍城營區,在勞乃成帶領下,未經核准、也沒換證。不過經查證後,陸軍司令部指出,勞乃成表示當時在營區會客單填20人,直到其他人應訊時,才確認其實總共有26人。而後來多出的這6名人也全都是外籍人士,除了已知的日籍平山直人外,其餘5名是國籍還需再確認的外籍傭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前軍法官指出,根據陸海空刑法規定,洩密給「敵人」罪刑將加重罪刑,最高還可處於死刑,而敵人指的就是「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

律師張立業解釋,雖然日本與我國不是邦交關係,但也不處於敵方狀態,不屬「敵人」關係,因此在法律上不會因不是本國人而有差別。不過,因勞乃成屬於軍人身分,還知法犯法,若其中有訪客屬於中國籍的話,刑責將可能更重。

▼帶日男參觀阿帕契,勞乃成恐洩密?日本非敵人關係,法律上與本國籍人無差別。(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