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貴富團遊阿帕契休職2年 勞乃成想留在台灣改開醫療直升機

▲▼阿帕契案勞乃成等監院約詢_勞乃成(圖/資料照)

▲勞乃成(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隊前副隊長勞乃成等人因私帶藝人李蒨蓉等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引發社會關注。事後,勞乃成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決議休職2年,而今則將重返駕駛員行列。凌天航空證實,此次的駕駛員中,確實有勞乃成,他是為了留在台灣,才會選擇來凌天任職。

勞乃成2015年帶著李蒨蓉一行人到營區,讓他們拍照打卡,甚至進入座艙,掀起爭議。事後,勞乃成遭司法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以「休職」2年作為處罰,不能支領薪俸、不得在其他機關任職也不能享有公務員的相關權益。

至於是否涉及洩漏軍事機密,台灣高檢署認定,照片內容並沒有涉嫌洩漏軍事機密,拍照的地點也不算是軍事堡壘,因此不起訴,拍照的15人貴婦團全身而退。

不過,阿帕契案才剛落幕,勞乃成再遇婚變,與妻子邱雅靖簽字離婚。曾經風光一時的飛官頓失所有,3年後則重回駕駛員行列,改開醫療直升機。

凌天航空這個月開始投入離島醫療後送行列,3架AW169直升機加入澎湖和馬祖的醫療後送救援,凌天航空航務處長李子強表示,當初找勞乃成來,主要是看上他的能力強,飛行技術好,外語能力也好,過去這7個月時間的訓練時間,勞乃成自我要求高,和教官們互動佳,能力備受肯定。

李子強也透露,雖然勞乃成有不少國外的工作機會,但他為了留在台灣,選擇到凌天任職,對於他是否結婚,李子強不願透露駕駛員的私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