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樂園,牠的地獄」 海洋世界30年耗損60多隻鯨豚

▲為遊客營造歡笑假象的「樂園」裡,動物猶如身處無盡輪迴的勞役地獄,至死方休!。(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1日會同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召開記者會,指出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野柳海洋世界多年以來虐待海豚和海獅,讓牠們全年無休表演各種非自然天性的雜耍。她說,對我們而言,看表演是20分鐘的事,但對這些被圈養的海洋哺乳類動物來說,其所承受的精神壓力,就像人類被禁錮時所感受到的莫大痛苦。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野柳海洋世界開幕長達30餘年,期間「耗損」至少超過60隻鯨豚,以及數量與來源皆不明的海獅。動物被以「飲食控制」等方式逼迫全年無休表演雜耍。依園方公告的表演時間計算,海獅、海豚1年總表演場次高達1,196場。而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自2002年開幕至今,海獅和海豚總計已分別表演了9,464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2家業者還要動物與人近距離互動,如玩親親、撫摸或共游,以遠雄的「與海獅拍照」為例,為避免遊客的舉動驚嚇到海獅,每親完一組客人,訓練師就要牠先跳下站立的石頭進入水池,等待下一組客人就座後,再讓海獅跳上來親吻,每天就是不斷重複這些動作,無疑是不折不扣的「血汗勞工」。

林淑芬表示,業者以教育研究之名引進這些海洋哺乳動物,但這些表演根本是反教育,告訴小朋友人類支配及主宰動物生命是理所當然,動物的生命不值得被尊重!且中央主管機關教育部不但放任業者奴役動物,還一直在推卸責任,將管理權責推給地方縣市政府,卻不針對《終身學習法》的社教機構訂定動物表演的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