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豚擱淺海灘 屏警海巡挖沙坑、引海水、澆水急救援

▲挖沙坑引海水再澆水,屏警海巡總動員救回一隻海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挖沙坑引海水再澆水,屏警海巡總動員救回一隻海豚,令民眾感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有一隻海豚受傷擱淺日前在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村的沙灘,屏東縣恆春警分局員警會同海巡署人員總動員展開救援作業,挖坑、澆水,替海豚保濕,等候國立成功大學人員前來協助,平安帶回讓牠該校鯨豚研究中心,讓民眾揪感心。

日前恆春警分局車城所警員龔哲嶔接獲110報案,稱有一隻海豚因為受傷而擱淺在海口的沙灘上,龔員到場後,先請所內同事,聯絡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人員派員協助。

在在等待過程,龔員與海口安檢所上尉蘇泓彥等人,為避免該海豚因故擱淺而致死亡,先在沙灘上挖坑,將海豚放置在坑裡,再將海水引入,後用毛巾將海豚包覆,不要讓其海豚風吹日曬,並同時以臉盆替海豚澆水,希望能替海豚保濕,維持住海豚的生命,經近5個小時,終於等到成功大學教授,抵達海口沙灘,將海豚平安帶回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

▲挖沙坑引海水再澆水,屏警海巡總動員救回一隻海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豚受傷擱淺,警察、海巡人員急救援。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該海豚不知原因擱淺在轄區內沙灘,警方與海巡人員,秉持著救助、守護生命為最高原則,一同守護這隻迷航嬌客,不僅救了一個生命,更為保護自然生態盡一份心力,獲得民眾肯定,相當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