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比保養更重要!紫外線讓人曬黑又變老

▲肌膚的防護比起內在保養更加重要。(圖/業者提供)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靠保養來維持肌膚青春,卻忽略了外在刺激的防護,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就表示,人體外因性老化佔60%,而紫外線又佔外因性老化原因的60%,因此,UV防護絕對不能忽略。

緊著著夏天的到來,紫外線逐漸增強,邱品齊就指出,長波UVA對皮膚主要有3大影響,第一,膚色改變,相較於其它UV光, 長波UVA會誘發皮膚「持續性曬黑」現象,在表皮層生成大量自由基引發黑色素沉澱,導致皮膚變黑、出現黑斑、膚色不均等問題;第二,破壞皮膚結構,長波UVA會深入真皮層,導致肌膚失去彈性、出現鬆弛及皺紋;第三,破壞防護,長波UVA會削弱皮膚免疫防禦系統。

▲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30ml、NT$980(左)。全護清爽防曬BB霜(粉嫩色)白皙膚色適用30ml、NT$980(右)。(圖/業者提供)

不只從內在保養,防禦也是刻不容緩的工作之一,醫美品牌理膚寶水在今年4月再度推出全新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全護清爽防曬BB霜(粉嫩色)。質地清透水感的防曬露將Meroryl®SX、Mexoryle® XL及Uvinul A+®經特殊比例調和,強化UVA防護力,搭配專利「DETOXYL® 抗氧化因子」(雪亞脂萃取物)、維他命E及溫泉水,高效對抗肌膚變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