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18歲投票未獲共識 朱立倫:修憲是為建立權責相符制度

▲朱立倫表示,修憲是為了建立權責相符的制度。(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自從接任國民黨黨主席後,就拋出了修憲內閣制的議題,不過身為前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未獲社會共識」,似乎有打臉朱立倫的意味,對此,朱立倫則回應,他希望台灣建立一個權責相符的制度,同時也讓更多年輕人擴大參與。

根據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到,對於修憲將投票門檻降低,就算立法院通過,但在公民複決階段時遭到異議也是沒用,希望多開公聽會凝聚共識,不過朱立倫27日則回答,其實修憲的主軸,就是讓台灣建立一個權責相符的制度,也希望能擴大參與,擴大參與的意思就是希望讓年輕人、更多的公民團體、不在籍投票都能夠參與。

另外,對於馬總統認為,增加立委席次恐與目前推行的精簡政策相違背,朱立倫也強調,針對司法、考試、監察,很多人也覺得應該瘦身,行政院目前也在減少這些部會,立法院也從225席減到113席,如此的調整都是因為想建立一個更符合權責相符、更有效能的政府。

最後記者還是問到許多藍營人士對於明年總統大選人選未定的焦慮,朱立倫仍淡定地說「大家急歸急,一切還是按照制度來」,至於每天被媒體追著問是否感到困擾,他則回答「不會啊,我覺得這個是過程」,未來各黨都提出候選人之後,就不會有人問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