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喊懲處 食藥署長姜郁美自請處分、1主管遭調職

 

▲核災食品輸台案,食藥署長姜郁美自請處分。(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核災區食品遭違法輸入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2天內3度要求衛福部「檢討」,最後乾脆明確指示「該處分就處分」,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27日受訪時指出,主動查獲核災食品改標輸台的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2位基層同仁,署內已提報敘獎,至於2位同仁的科長遭調離主管職,食藥署長姜郁美、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則都自請處分。

毛治國2天內3度要求檢討,昨天更在行政院會後把衛福部找來,指示「該檢討就檢討、該處分就處分」,而衛福部在今日就說明懲處名單,王哲超解釋,事件發生後就有一直在檢討,目前是2位北區區管中心派駐基隆的基層同仁,因為機警執行、適當處理,將提報敘獎;2位同仁的上屬黃姓科長,則是因為對於同仁回報的事項,只做了一般程序上的處理,沒有更主動來做反應通報,已被調離主管職。

另外食藥署長姜郁美,與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都認為督導不周,已自請處分,王哲超說,這幾項食藥署提報上來的部分,將待人事考績委員會確認後公布。至於處分會多重,王哲超表示,考績委員會是合議制,會根據事實職責範圍來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