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出席修憲會議 喊話:大家的意見就是黨的意見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中午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修憲會議,他在致詞時指出,修憲事關國家長治久安,包含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不在籍投票、政府瘦身等原則,朱立倫強調,「大家意見就是黨的意見」,黨籍立委的共同意見就是黨版修憲案。

朱立倫表示,過去20年來因為權責不相符的制度,使行政與立法運作碰到越來越多困難,隨著時代變遷,18歲投票成為現代趨勢,同時許多國民並非依據戶籍地居住,如何讓民眾參與政治工作,參與《選罷法》或《公投法》的投票,不在籍投票成為世界趨勢。朱立倫也說,許多政黨、公民團體在選票上不一定能夠達到門檻,應降低到3%讓小黨成為不分區立委,參與政治運作。

朱立倫也說,政府效能需要提升,很多人對於司法、考試、監察體系是否需維持這麼多人,還是有意見,這次將一併討論。朱立倫向台下20名出席立委喊話,「大家的意見就是黨的意見,大家的決議就是黨版」。

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對於修憲版本不買單,朱立倫受訪指出,任何人的意見都會參考,目前是兩階段修憲的第一階段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