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柯文哲「大砲」 翟本喬:多做事比講錯話更重要

▲台北市府顧問翟本喬受邀跟國家文官談網路世代。(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顧問、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27日上午幫國家文官上網路課程,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愛講話又容易失言的性格時,他認為,首長不是神,不應該怕說錯話,如果都沒說錯話只做4件事情,跟說錯36句話做24件事情相比,多做事情更重要。

翟本喬在演講中提到,官員在網路世代中不要自認應該表現高高在上、什麼都比民眾強,也不要怕說錯話,「柯文哲一天到晚講錯話,他就跑給人家追,讓大家去討論;朝令夕改大家說不好,朝『論』夕改OK吧。」

這場演講主要談國家文官如何跟網路世代溝通,翟本喬認為,「不要稱呼人家網軍,講『網民』比較好聽,不要把人家想成特殊族群」,網路世代只是用網路溝通,他們也是社會的一部份。

翟本喬表示,政府對於網路世代不要只想著「宣導」,應該思考去理解人家的想法,再來思考政策;不要把網路想成媒體宣傳,應該想成溝通的地方。

翟本喬也呼籲政府要更「開放資料、利用群眾智慧」,因為政府不可能比全民聰明,應該把資訊開放出來,讓全民資訊幫政府做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