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深藍費鴻泰 社民黨推出櫃女同志呂欣潔

▲社民黨推出第二波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苗博雅。(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第三勢力」社民黨繼推出台大學者范雲角逐北市大安區立委,24日再公布第二波參選名單,由長期關注同志、人權、長照與動保議題的呂欣潔,挑戰北市信義、松山區現任立委費鴻泰。本身是女同志的呂欣潔不畏公開性向,並強調為「性別議題」喉舌是她責無旁貸的責任。

由於呂欣潔妹妹罹患極重度身心障礙,並在前年過世,長年擔任照護角色的母親張瑛娟上午應邀出席參選記者會,分享長照家庭面臨的困境。她形容,辛苦與壓力外界無法想像,但「每個孩子都是美麗的生命,不該用錯誤的政策懲罰。」

呂欣潔指出,國家缺乏長照體系、特教系統將所有障別的孩子隨意放在一起,以及永遠沒有休息時間的繁重照顧,讓她的家人感受到「毫無資源」與「自生自滅」。她希望投身政治,健全長照與特教系統,杜絕女性成為過度承擔的犧牲者。

此外,呂欣潔表示,台北市房價在過去10年快速飆漲,年輕人的薪水竟和當年父母初出社會時不相上下,世代剝奪與青年貧窮化的狀況,讓許多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與安心生活,更奢求自由正義,期盼藉由投身政治,改善受薪者勞動條件並打破房價炒作的惡性循環。

▲呂欣潔、苗博雅將分別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與賴士葆。(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