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騎車入升降梯突起火 台南婦人燒焦黑慘死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蔡雙全/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一處住家停車場周六晚間發生離奇火警,一名婦人在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騎機車搭乘升降梯準備出門時,升降梯下方卻突然起火,造成婦人被困在升降梯內,被救出來時全身已經燒得焦黑,最後送醫不治,只是好端端的怎麼會起火,現在警消正在釐清中。

婦人全身被燒得焦黑抬上救護車,傷勢非常嚴重,不幸的是急救後還是沒能救回一命,事發的停車場雖然火勢已經撲滅,鄰居還是議論紛紛,目睹一切的民眾飽受驚嚇,不斷拍著胸口直說「阿彌陀佛」。

21日晚上九點多,這名婦人準備出門,牽著機車搭上升降梯,沒想到卻從底下開始起火,大火從兩側縫隙向上延燒,濃煙壟罩整個空間導致婦人被困在裡面,活活被燒死。居民表示,旁邊另有機車道,但因為太陡,許多騎士都改用升降梯。

目前推測可能當時婦人剛好卡在中間,不上不下,才導致逃生不及。而且第一時間因為濃煙太大,消防隊員一度找不到起火點,只好天亮後再次重回現場。消防人員也說,這應該不是機車自燃,因為機車只有燒到外殼而已。

社區主委表示,升降梯每個月都有定期保養,他在這住了18年也只有發生過10次小故障,根本沒料到會失火鬧出人命。專業技師指出,油壓式升降梯有循環油,假設油漬殘留加上堆積易燃物,不排除釀成火警。不過技師也說循環油的燃點非常高,一般打火機燒不起來,要真的起火也不簡單。這場離奇的升降梯火警奪走美髮店員工寶貴一條命,到底是什麼原因釀禍,警消將繼續深入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