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迎接日全蝕 太陽能發電挫哩等

▲英國時間20日上午將迎接日蝕。(圖/達志影像/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將於20日迎接難得一見的日全蝕,但外界擔心一旦日照衰退,使用太陽能發電的國家是否會發生「供電危機」。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Ensto-e)表示,過去沒有機會經歷日蝕對供電系統產生的影響,「是挑戰,也是個測試機會」。

過去最近一次日蝕發生於1999年,由於15年間歐洲不斷推廣新興能源,據歐洲統計局(Eurostat)報告,2002年新興能源從12%提升至2012年的20%,較大規模使用太陽能供電的國家如德國佔7%、義大利則有8%,因此電力調度成為本次日蝕的一大考驗。

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為此已準備一個月,秘書長康斯坦汀˙史達休斯(Konstantin Staschus)表示,「目前為止都已準備妥當,所以我們有信心面對這次的日全蝕,但你永遠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

本次日蝕將影響歐洲30國,特別在英格蘭地區可以看到日全蝕。預計從英國時間上午8點41分開始,太陽表面會被月球遮住,並在9點41分月球將完全覆蓋太陽,直到10點41分才會恢復,估計將有2小時不見天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