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帶一路」改變全球綠能布局 2050年陸可再生能源佔80%

▲▼新科縣長王惠美對彰化離岸綠能風電表示,只要對人民有利,她都會支持。(圖/ETtoday資料照)

▲太陽能光電系統。(圖/ETtoday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作為史上最大規模的基礎設施項目,北京「一帶一路」有望橫跨四大洲,覆蓋全球1/3的GDP;但僅是如此還不夠,依照大陸目前的建設計畫,2050年能源比例中,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有望達到80%,並改變全球綠能布局。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29日作者Daniel Araya發表報導指出,盡管仍需大量煤炭、石油,但大陸將在未來20年內,向低碳發電領域和其他綠能技術投入6兆多美元。

根據美國能源部估計,大陸已對太陽能模組生產領域投下470億美元,有鑑於全世界約50%的能源將來自太陽能和風能,大陸有望成為全球第一個綠能超級大國;到2050年,估計有80%的能源,來自可再生資源。

報導指出,依照目前大陸開展大型基礎設施項目的能力,意味著「一帶一路」將對全球能源消費轉為非化石燃料,扮演關鍵性作用,並為基礎設施的投資,發行近250億美元的綠色債券,相關投資包含綠能、綠能交通、污染防控、節能技術等領域。

國際能源署(IEA)資料顯示,如今大陸占全世界風力發電的1/3,並擁有4個「世界十大風力渦輪機製造商」、6個「全球十大太陽能板製造商」,以及全球1/4「太陽能發電產能」。

根據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預測,到了2050年,電力將占全世界能源總需求的25%(如今僅為18%),全球有71%的新發電產能,將來自大陸和印度。

Araya指出,作為全世界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市場,「一帶一路」將帶給亞洲43億人「綠色、低碳和循環發展」,且綠能很有可能是大陸占有主導21世紀產業地位關鍵點;通過「一帶一路」北京將徹底重塑全球綠能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