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華人的血!馬來西亞極端種族言論再起

▲馬青巴生區團團員出面呼籲抵制種族仇恨言論。(圖/翻攝自星洲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農業部長依斯邁沙比利(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2月在臉書上聲稱抵制華人賣家,可使商品降價,引發華人抗議後,近日又再一起種族仇恨言論。日前推特出現一則推文呼籲馬來人對華人「開戰」,並聲稱要「清洗華人的血」。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青年團(後簡稱馬青)巴生市區團要求警方對該篇推文的相關人士展開調查。

根據《星洲日報.大都會》報導,這篇具有攻擊性的推文是由署名為「Wan Khairul Ihsan」的人士所刊登,內容充滿侮辱性的字眼,其中更煽動馬來人攻擊華人。馬青巴生區團團長鄭慧玲說,此文充斥著煽動種族仇恨的言論,具有恐嚇和威脅性質,文明社會不應出現。

鄭慧玲表示,「我們譴責相關不負責任的極端言論,並希望華社團體組織能站穩立場,不受族群極端主義的挑釁。」近日馬來西亞宗教與極端種族主義日益升高,許多政治領袖甚至產生極端言論,要求華人授勳人士將頭銜歸還蘇丹和元首等看法,鄭認為這些「已經是破壞馬來西亞的社會和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