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下面有50度熱水! 「中國首善」陳光標募款造假

▲陳光標「冰桶挑戰」造假。(圖/翻攝自《股城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去年在微博上發布短片,表示自己在0度以下的冰水浸泡至少30分鐘,「如果有人超越,我就捐款100萬(約新台幣510萬元)。」結果冰水挑戰的把戲被揭穿了,陳光標近日承認造假,當時冰塊下是有半桶約50度的熱水

據《三湘都市報》報導,陳光標的短片傳開後,湖南性學專家文德元第一時間警告網友,「0℃左右的冰水中浸泡5分鐘將致不育」,但言論隨後被很多網友抨擊,認為在危言聳聽。最後,他以一場動物冰桶浸泡實驗為自己洗刷冤屈,實驗用的3隻小白鼠在0℃的冰水中,不到5分鐘都出現了精囊凍結的現象。

據悉,直至3月上旬,陳光標才承認造假,聲稱這是「帶有誇張成分的行爲藝術」。他解釋,挑戰時用的冰是真的,但桶子裡事先放了一半50度左右的熱水,桶內水溫和酒店的游泳池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