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長蔣仲苓病逝 國防部:戎馬一生,貢獻卓著

▲蔣仲苓(右)。(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國防部發言人」19日上午PO文表示,前國防部長蔣仲苓18日上午10時58分心臟衰竭,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93歲。據悉,蔣仲苓於1月30日入住榮總安寧病房,因為心臟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合併感染。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除了發布消息,還讚揚蔣仲苓著有戰功、貢獻卓著。他戎馬一生,曾參與對日抗戰及戡亂諸戰役,並於民國83年任國防部長期間,致力軍隊國家化,帶領國軍朝向軍事事務革新。

文中提到,蔣仲苓是浙江義烏人,生於民國11年9月21日,陸軍軍官學校第16期通信兵科畢業,先後投入對日抗戰的宜昌戰役、淞滬戡亂戰役。他曾於一江山戰役期間駐防上大陳,配合政府國策,完成大陳撤退任務,對當時民心士氣助益甚宏。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