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太嚴肅」 外交部改找年輕人寫電子書宣傳台灣

▲外交部用徵文找年輕人寫電子書,並配上插圖介紹台灣。(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為了向外國年輕人宣傳台灣之美,又擔心一般政府文宣太過嚴肅,今年特別改用年輕人徵文方式,用年輕人的文字加上插圖,圖文並茂向外國民眾介紹台灣。外交部並評估,預算只花新台幣幾十萬元來說,算是「俗又大碗」的宣傳手法。

外交部17日下午舉辦「青少年國情電子書Taiwan A to Z」發表會,這是專為國外青少年量身訂做的英文版中華民國國情電子書,特色是已公開徵文方式,集結國內各公私立高中學生的創作而成,外交部認為是「首部以青少年觀點向國際青少年推介台灣的專書」,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可下載App瀏覽。

▲外國小朋友看外交部發行的電子書。(圖/記者蕭保祥攝)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受訪時表示,外國年輕人如果要認識台灣,會覺得「我們的文宣資料太嚴肅」,希望用很輕鬆、很年輕人的角度呈現。

史亞平說,「我們這些老人可能很難想出來,所以就不妨讓台灣年輕人幫我們想。」因此外交部就辦徵文比賽找台灣年輕人來寫,用26個主題A to Z,跳出原有文宣的制式框架;如果首本英文版效果不錯的話,未來也希望做德文、法文版。

發表會現場也邀請台北歐洲學校50名學生與台灣12名外交小尖兵發表看完這套App的感想。

台北歐洲學校法語部的讀後心得用影片呈現,內容提到台灣有3點讓他們印象深刻,包括交通、餐廳與便利商店,不僅有高鐵與捷運,還有吃不盡的夜市小吃,當然也少不了24小時不打烊的超商。

▼台北歐洲學校法語部學生在外交部表演話劇,呈現台灣便利性。(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