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判決 巴塞隆納妓院性工作者 享有勞工同等權益

▲在西班牙,個體户性工作者並不違法。但妓院雇用性工作者卻是犯法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聯社」報導, 巴塞隆納一名法官日前作出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歷史性裁決:3名在一家按摩院工作的性工作者,應獲得全職待遇,並且跟一般勞工一樣,繳稅給政府後,享有健保、失業津貼、退休金等政府福利。

法官認定,雇主違反3名性工作者的勞工權益,須補償她們從2012年迄今的勞工損失。

這項在二月宣判、但直到本周二(10日)才公開的判決,仍可以上訴,而且無法商用於西班牙全國數以十萬計的妓女,自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後,不景氣在西班牙揮之不去,失業率高達24%,

不過性工作者維權人士說,馬拉嘉法官(Juan Agusti Maragall)的判決仍然十分重要,因為它承認了妓院裡的性工作者跟一般勞工擁有同樣的合法權益。

法律專家說,此一判決是首例,目前只適用於巴塞隆納,但它畢竟為全國的適法性邁出了第一步。

在西班牙雇用性工作者是犯法的(所以雇主不敢把性工怍者登記為勞工),但個體户的性工作者並不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