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容許兩岸看法小差異 馬英九:一條走得通的路

▲總統馬英九指出,九二共識是一條走得通的路。(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面對兩岸關係,總統馬英九10日下午接見「2049計畫研究所」訪華團時指出,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海峽兩岸都可以從這樣的原則中,找到自己所要的部分,並且容許另外一方有一些稍微不同的看法,使雙方的合作能夠順利進行,「全面實施之後,發現這是一條走得通的路。」

馬英九認為,兩岸都同時回到九二共識,因此讓兩岸關係能夠順利推動,主要內容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更讓海峽兩岸都可以從這樣的原則中,找到自己所要的部分,並且容許另外一方有一些稍微不同的看法,使雙方的合作能夠順利進行。

九二共識至今已經23年,馬英九說,在他們上任之前,九二共識經歷了許多不同的命運,以致於並沒有完全實施,「我們上任之後,可以說全面實施之後,發現這是一條走得通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