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竊賊搭火車再租Ubike犯案 警方卯勁一路追到家中

▲ 竊賊租UBIKE偷超商,自認天衣無縫仍被抓。(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18歲男子租了Ubike微笑單車到超商偷東西,他認為從鹿草搭火車到嘉義市區,再騎租來的單車去偷東西,不會有人抓得到他,但是警方也很厲害,沿路調閱監視器硬是追到他鹿草的家將他逮捕,男子只有認栽說再也不敢偷東西了。

超商的監視畫面中,一名男子進到超商就鎖定3C產品區,在貨架前不停的在翻看東西,他其實並沒有要什麼,而是在翻看他缺什麼東西,打算用偷的。別人進了超商都是東西一拿就結帳走人,男子翻了半天後是走到自己的包包邊,大刺刺的把手上的行動電源及洗面乳直接塞在包包裡。

嘉義市公園派出所所長洪茂發表示,「在超商裡面躲雨,閒來無事在裡面閒晃,閒晃的時候因為看到東西,也剛好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就隨手竊取。」

▼ 竊賊租UBIKE偷超商,躲雨順便挑自己缺的東西。

超商店員第一時間只覺得他在貨架區站了很久有點怪怪的,事後看了監視器才知道他偷東西,但是報警之後,警方調閱沿路的監視畫面,發現這名男子真狡詐,他是騎著租來的Ubike微笑單車到超商偷竊,以為沒有車牌就不會被逮到。

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竊賊是有備而來,當然也不能示弱,卯起勁來調閱沿路的監視畫面,發現男子是由火車站租了單車,再繼續的往前追,追到男子是由嘉義縣鹿草鄉搭火車到嘉義市區,繼續的追到鹿草去,一路真的追到了男子的家中。

洪茂發表示,「(男子)原本是以為說,租借單車偷東西是不會被發現的,沒想到員警很認真的調閱監視器,循線查獲到嫌疑人。」男子一看警方可以這樣鍥而不捨的追賊,嚇得俯首認罪說,下次再也不敢偷東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