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堅持、接受改變 馬雲:現在是最美好的世代!

▲馬雲談論領導者最重要3特質,樂觀、堅持以及接受改變。(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蘇晟彥/台北採訪報導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3日下午到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講座,談論「從夢想到成功創業」,現場擠進超過2千名觀眾,都是為了一睹阿里巴巴集團成功神話。馬雲是首次在台灣舉辦大型講座,向台灣大學生分享創業家的三個特質,強調失敗並不可怕,重要是有檢視自己的能力,並說「現在是最美好的年代」!

馬雲2日投下震撼彈,將投資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0億元)扶植台灣青年創業,讓3日的演講更添話題。談到阿里巴巴創業的傳奇,馬雲毫不吝嗇的分享他認為「領袖」最重要的3個特質,樂觀、堅持和接受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雲指出,在創業的路上,所有人拒絕你都是正常,但只要有一個人接受你的意見,那就該值得高興,自己已經習慣「用左手溫暖右手」!馬雲說每個世代都有自己的責任,如果不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相信明天一定會比今天更好,就會讓創業的路更加艱辛。此外,他還開玩笑的表示,創業就像「下海」,只要活著回來就是成功。

▲馬雲提到很多年輕人「晚上想跑路,早上走原路。」,就是因為無法堅持。(圖/頤德國際提供)

接著他提到,「超越一般人的堅持」也是一個關鍵,很多年輕人「晚上想跑路,早上走原路。」,沒有辦法堅持自己的理想。馬雲指出,有人認為現在創業環境非常困苦,但他反認為「現在是最美好的年代」,但在這條路上,你必須分清楚「夢想」和「理想」的差別,夢想是一個人的忍耐;理想則是一群人的堅持,就像陪他創業至今的員工,因為大家的堅持和互相扶持,才造就今天的阿里巴巴。

最後,「接受改變」也是馬雲認為很重要的特質之一,現在是個創造、意、新的時代,機會就是當人人抱怨某件事時,你有辦法去解決,把舊有的事物改變,就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年代」。

此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現身演講,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十分認同馬雲所說特質,並表示自己也將會努力扶植台灣青年創業。

▼郭台銘會後接受採訪,表示十分認同馬雲所說。(圖/記者蘇晟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