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生病還在想菜色 高雄10元便當嬤:我從不罵客人一句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莊阿嬤實在太偉大,活菩薩!

▲莊阿嬤提供豐富菜色的自助餐,工人、遊民只要付10元就能吃到飽。(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愛心飯菜香永留人間!高雄市公園陸橋下「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在農曆年前逝世,享壽96歲。她為幫助困苦的碼頭工人與遊民,提供10元吃到飽的自助餐,供餐50年總共賣掉7棟房子,就算生病滿腦子還在想菜色。她曾說過「我很高興供餐給他們吃」。

莊朱玉女2001年接受採訪時已經80多歲,即使身體微恙依舊牽掛碼頭工人沒飯吃,堅持要去攤位上看看,即使營業的地方非常簡陋,但她端出的菜色一點都不馬虎,有魚有肉十分豐富,只要10元就能吃到飽。

我從不罵客人一句話,不會,我很高興供餐給他們吃。」莊朱玉女生前受訪時透露,她很願意讓這些甘苦人來吃自助餐,「我不會計較啦」。

莊朱玉女早年為了幫助高雄的澎湖同鄉,曾自掏腰包免費包辦工人的食宿,後來負擔太大改為供餐,酌收10元讓工人吃到飽,但因為開銷大,前前後後總共賣掉7棟房子;她從不計較樂於助人,還因此獲頒高雄市的「城市英雄」。

愛心便當阿嬤熱心供餐50年,堅持自己買菜煮菜,後來因輕微中風才停止供餐,這幾年她年事已高鮮少露面,年前逝世,儘管她離開人世,用愛心煮出來的飯菜香卻叫人難以忘懷。而家屬也將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讓阿嬤精神能夠永久被傳承。

▲▼莊阿嬤的善心感動許多人。

▼莊阿嬤說,她從不罵客人一句話。

▼莊阿嬤即使生病也在想菜色,堅持到攤位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