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7人上吐下瀉!諾羅病毒攻陷阿里山 遊客照住沒在怕

▲阿里山櫻花盛開,許多人趁著花季前往賞櫻,阿里山賓館卻傳出諾羅病毒群聚感染的案例。(上圖/翻攝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團,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繼武陵富野渡假村爆出諾羅病毒群聚感染後,阿里山也爆出感染潮!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阿里山賓館」,截止至24日止已有17起病例傳出。不過,由於賓館已用漂白水消毒客房、餐廳,也強制員工戴上口罩,多數遊客依然選擇入住,但表示「與人接觸時會更小心」。

嘉義衛生局24日證實,阿里山賓館自19日起,陸續有17名遊客、員工出現上吐下瀉的現象,其中3名廚工經檢體化驗後,確定感染諾羅病毒;不過,由於旅館自21日起就無新增病例傳出,嘉義衛生局研判,目前情況已獲得控制。

由於阿里山賓館爆發感染潮後並未馬上通報,讓外界質疑業者卸責,對此,衛生署副局長蔡淑真表示,由於賓館最初通報的7名疑似染病員工中,沒有共通食物,加上刀具、砧板也已消毒完成,因此無法對檢體進行採樣,加上諾羅病毒不是法定傳染病,只能以道德勸說的方式,要求員工休息48小時,無法提出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