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州野火1200人失蹤!避難所又爆發諾羅病毒 災民躲車內睡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北部坎普野火(Camp Fire)已造成76死,還有至少1200人以上下落不明,此外,4所避難中心也爆發諾羅病毒,起碼有145人感染。菲茨杰拉德(Jen Fitzgerald)是其中一名災戶,她說寧可在帳篷或是車內與7歲的女兒睡覺,也不願冒險待在避難所。

▲▼加州野火。(圖/路透)

▲搜救人員仍在尋獲是否有其他生還者。(圖/路透社)

美國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報導,相關官員表示,至少145人感染諾羅病毒,這是一種會引起腹瀉與嘔吐的腸胃相關疾病,已有25人在醫院接受治療,此次疫情還影響到避難中心的工作人員。

布特郡公共衛生部門說明,正與紅十字會以及其他團體合作,藉此控制4所避難中心的疫情;專家也替患者提供專用的洗手台與廁所,並加強清潔用品的用量。其中一名21歲的女子說,她3個月大的女嬰沒有成熟的免疫系統,大家只敢睡在車內。

▲▼加州面臨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大火,川普前往勘災。(圖/路透社)

▲加州面臨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大火,川普前往勘災。(圖/路透社)

川普先前對於加州政府態度強硬,斥責森林管理失當才會造成野火,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時,他也並未改變自己的想法。然而,他近日語氣轉為溫和,替罹難者與傷者祈禱。

《路透社》報導,官方至今已尋獲76人遺體。本周部分地區預計會下雨,可能有助於撲滅火勢,但也帶來洪水與土石流的風險;許多災民先與親戚好友暫時住在一起,不少人搭起帳篷。截至18日的數據顯示,坎普野火摧毀了12700棟以上的建物。

不過,雖然官方統計出1200人失蹤,但官員也解釋,現階段沒有太多時間核對,名單有很多人可能是重複出現的。《紐約時報》指出,一名女子在臉書上強調,她和老公都出現在失蹤名單,已致電給相關單位要求更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