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放棄求償切結書 武陵富野房客怒:賞櫻還得簽生死狀?

▲武陵農場櫻花季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圖/取自武陵農場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武陵富野度假村爆發大規模諾羅病毒感染事件,截止至23日,已有207人個就診案例。雖然富野表示23、24日消毒期間,退房旅客將全數退費,仍有近200位旅客因來不及更改行程被迫入住。不過,由於業者對入住旅客採不收費、不供餐等措施,他們也要求旅客簽定「放棄求償切結書」,讓許多旅客痛批太誇張,還問「難道出來玩還要簽生死狀」?

武陵農場上萬株櫻花在春節盛開,延綿3.5公里的賞櫻步道吸引大批遊客,也造成櫻花季管制區住房一房難求。富野渡假村共有143間客房,設備也較國賓旅館及武陵山莊新穎,春節期間每日約吸引了400人入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寧富野渡假村爆發大規模諾羅感染事件,但業者卻要求房客簽「放棄求償切結書」。(圖/翻攝武陵山莊官網)

儘管龐大的遊客潮帶來商機,但富野卻未對衛生問題加強把關,根據衛生局調查,富野渡假村在14日與20日分別有一名外場員工及點心師傅就診的案例。此外,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業者已坦承年前有5名員工出現「諾羅」症狀,雖然5人事後皆請假在家休養,但衛生局會進一步調查富業者是否符合衛生規範。

富野渡假村自23日起封館2日進行全面消毒,雖然有8成旅客因為來不及改行程等因素選擇入住,但業者除要求旅客自行準備食品及備品外,更要旅客簽定「切結書」,聲明在住宿期間發生任何不適「均與業者無關」,並要求「放棄民事、刑事求償」,引發旅客批評,直問「難道出來玩還要簽生死狀」?

▼武寧富野渡假村短短10日已有207起就診案例。(圖/東森新聞)

每年冬季與初春都是諾羅病毒的好發季,由於病毒是透過空氣傳染,根據《聯合報》報導,疾管局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表示,富野渡假村爆發病毒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嘔吐物處理不當,造成病毒揮發到空氣中,才會造成大規模的群聚感染。被問到如何防疫?王任賢表示,只要做到用肥皂勤洗手、出入公共場合戴口罩、注意衛生等事項,都能將感染的機率減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