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時裝周/詹宏志兒詹朴 忍母喪悲痛發表秋冬時裝

▲台灣設計師詹朴入選倫敦時裝周發表秋冬女裝系列。(圖/APUJAN-高啟舜攝)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身為PChome創辦人、美食作家王宣一之子,台灣設計師詹朴一路走來頂著明星光環壓力不小,倫敦時裝周期間遭逢母喪,他依舊忍著悲痛舉辦完秋冬大秀,用實力證明自己,也做給雙雙缺席的父母看。第一排座位上頭的淺黃色康乃馨,用來懷想母親,服裝秀如期舉行除了完成自己與團隊準備許久的工作外,也走給突然逝世的母親看。

▲詹朴謝幕一景。(圖/APUJAN-高啟舜攝)

其中,走了3套服裝的凱渥名模邱馨慧為台灣第一位收集到紐約、倫敦、米蘭、巴黎4大時裝秀與高訂秀的模特兒,此次特別從米蘭飛抵倫敦,為的就是要在國外支持同樣身為台灣人的詹朴。

▲台灣名模邱馨慧飛抵倫敦挺詹朴秋冬秀。(圖/APUJAN-高啟舜攝)

第五度入選倫敦時裝周,詹朴這回33套服裝以「在森林深處」(Deep In The Woods)為表現主題,相較之前偏向文學、時間性的主題,這回零感則來自人們腦海中對森林的想像,其中飽含深刻情緒,有時陰暗、有時繽紛、有時壓抑、有時迷惘,代表人類內心的複雜多變。

▲秀場上以在森林深處為主題,創作出各種飽含情緒的服裝。(圖/APUJAN-高啟舜攝)

持續以針織為主要的表現方式,運用與台灣傳統紡織廠共同開發的原創布料,創作出使用一體成型的技術和傳統的手打棒針的服裝。

▲秀場上以在森林深處為主題,創作出各種飽含情緒的服裝。(圖/APUJAN-高啟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