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假期近尾聲 國道23日恐出現北返車潮

▲許多車主想上國道5號,卻都在交流道塞了將近2個小時。(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年假接近尾聲,同時也是假期倒數第2天。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22日晚間表示,目前壅塞路段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區,但已經相比白天已經改善許多,預計明天(23日)北上車流將湧現,呼籲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替代方案。

高公局指出,22日(初四)為春節假期第5天,21日(初三)晚間11時至22日早上6點暫停收費期間,國道全線原過站交通量為51萬輛次,約為年平均(16萬輛次)的3.2倍。21日整天國道全線原過站交通量則為322萬輛次,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為年平均(187萬輛次)的1.7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表示,22日下午國道車多路段為北上大林至斗南、西螺至埔鹽系統、王田至后里、銅鑼至頭屋、新竹至湖口、國3北上斗六至名間、沙鹿至大甲、通霄至後龍、竹南至西濱、龍潭至大溪、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其餘各路段則大致行車順暢。

此外,高公局也提醒民眾,明天(23日)初五為春節假期最後1天,預期將出現返回工作地點的車潮,國道北向將出現車多情況,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使用替代道路、省縣道或調整出發時間,以避免塞在國道車陣中。

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包括:

1.暫停收費:本日23時至次日6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
2.入口高乘載管制:15-20時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
3.除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外,7-19時再開放下列路段之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1)國1高架道路楊梅終點端至湖口南下。
(2)國1新竹新安路入口至新竹系統南下。
(3)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
(4)國3關西服務區至關西南下。
(5)國3霧峰至中投北上。
(6)國3竹林至關西北上。
(7)國3原龍潭收費站(71K+759)至龍潭交流道北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