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最後一天! 初五北台局部陣雨、外島濃霧特報

初五是春節假期最後一天,北台灣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外島也發佈濃霧特報。(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明天(23日)邁入最後一天,受到華南雲系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的發生;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天氣。此外,氣象局也在傍晚發佈濃霧特報,金門及馬祖地區會有局部濃霧,要往返離島的民眾需多加注意!

21日深夜受到鋒面影響,到22日清晨為南部帶來大雨,尤其是屏東降下超過50毫米大雨,解緩旱象。根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表示,23日開始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以及東北部、東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雲量會較多,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23日晚間開始將會有新的一波鋒面靠近,北台灣有降雨增加的趨勢。而白天北台灣溫度回升,約在22至24℃,而中南部更可以高達25至27℃以上。但清晨、夜晚溫差較大,民眾仍須多注意溫度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