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機場景觀餐廳」被拆 觀音人振興觀光的夢碎了

▲桃園觀音區金湖景觀餐廳遭拆除。(圖/臉書「我是觀音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公民突擊隊/採訪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日前一處興建中的機場景觀餐廳遭到強制拆除,也引起當地民眾的不捨;不過,桃園市府工務局後來也表示,該建築屬違建、違反土地使用管制規定,才決定拆掉。對此,當地人則認為,違建本來就有錯,但原以為餐廳能與蓮花季配合,帶動周邊觀光的夢就這樣「碎」了。

工務局秘書室洪姓專員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去年9月鄉公所就發現該建築位於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違反土地使用管制規定,違建面積約500平方公尺,當時也通知業者要盡快改善,但今年1月8日進行複查仍未通過,才決定在1月27日強制拆除。

▲桃園觀音區金湖景觀餐廳遭拆除。(圖/桃園縣政府工務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對此,臉書粉絲專頁「我是觀音人」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當天上午9點多工務局到該處執行拆除作業,業者並沒有抗爭,拆除過程順利,約花費5個小時完成,「觀音區為桃園之偏鄉無疑」,而近年來工業區汙染問題愈來越嚴重,而居民賴以為生的蓮花季也一年不如一年,逐漸影響當地的觀光。

「我是觀音人」表示,金湖機場餐廳的設立,從早期飛機的「降落」到建築物的施工,再度引起當地人的重視,希望能藉此增加一處雅致的消費場所,讓機場餐廳與蓮花季相輔相成,當然違建是金湖機場餐廳被拆除的主因,但居民仍希望觀音區的觀光產業能再度有所改變。

▼桃園觀音區金湖景觀餐廳遭拆除。(圖/桃園縣政府工務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桃園後站」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