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女23歲早死 英母親盼當代理孕母為愛女留香火

▲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年僅23歲的女性因癌症撒手人寰,她59歲的母親為了一圓女兒生前的夢想,希望能夠為亡女擔任代理孕母,透過女兒罹病初期冷藏的三顆卵子,為她生下小孩。但該案因女兒生前並沒有明確的書面指示,遭到人類生育和胚胎管理局(HFEA)拒絕。

根據專家表示,若當局批准,將成為英國首宗母親為死去女兒懷胎的代理孕母案例,該案也很有可能是全球首例,據婦產科專家塔拉尼西(Mohammed Taranissi)表示「利用亡女卵子懷胎,我聽都沒聽過,相信說這是全球首例也不為過。」

雖然英國早有母親擔任女兒的代理孕母,但該案的母親已屆高齡,不僅懷孕的成功機率非常低,對她與胎兒的健康也有不小的風險,因此英國沒有醫院願意為她進行卵子受精的程序。雖然美國紐約有機構願意提供療程,但英國人類生育和胚胎管理局也拒絕將卵子運送到大西洋的另一端。

愛女心切的母親表示,懷孕是女兒臨終前的遺願,雖然目前人類生育和胚胎管理局拒絕這項請求,但他們會透過法律途徑,努力爭取完成女兒的心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